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蘇賡哲:忘記敵我鬥爭

7月6日多倫多明報      
    中國大陸網民,經常是香港本土派天敵。香港本土派標榜「我不是中國人,我是香港人」,大陸網民,尤其網民中的憤青,一見便火冒三丈,「漢奸、賣國賊」甚麼都罵得出。 不過,在罵人之餘,他們其實比香港本土派更不想做中國人,更懂得抓住任何可以不做中國人的機會去弄本外國護照,美國護照弄不到,烏干達的亦願將就。然而,最近大陸網民居然和香港本土派一起找到共同敵人,就是喜歡在街頭跳舞的老大媽。
    佔領行動結束後,有兩群人不忘初衷,繼續在添美道帳篷和旺角西洋菜街活動。我以為政改在立法會被民主派否決後,這些人也許會覺得事情告一段落而歇息,想不到他們韌勁驚人,依然每晚照舊「鳩嗚」,似乎是大火之後餘燼不熄,只要火種仍在,隨時可以死灰復燃。西洋菜街「鳩嗚團」活動處,每逢周末和假日是行人專用區,他們緊貼著的就是一些大陸來的女子在高歌並跳其大媽舞。香港人尚罕見大媽舞,因而圍觀者塞滿馬路,大媽找來高效擴音機,一響起《唱支山歌給黨聽》,真有地動樓搖之效。大媽和圍觀的老男人非常投入地載歌載舞,有人說是群魔亂舞,總之和本土派的民主呼聲極不協調。因而日前有本土派「驅大媽」行動,並釀成街頭打鬥。
    想不到大陸網民忘記了敵我鬥爭意識,站到本土派這邊說:「大媽被打活該!」、「最好打死一個殺雞儆猴!」、「出醜出到香港去,還不立即給我滾回來!」其實,本土派沒有動手打大媽。

2 則留言:

天佑女皇 說...

怎知道他們是大陸網民?也有可能是大陸網警或五毛!

匿名 說...

「左膠」今次仆街了 , 連大陸蝗都頂唔順「大媽舞」, 「左膠」至愛的「人文風景」, 原來是普世都神憎鬼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