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蘇賡哲:也來八卦一番

9月26日多倫多明報     
    很少在這裡談明星八卦新聞,謝霆鋒和王菲復合消息鋪天蓋地而來,我倒是希望知道女方的想法。王菲再「酷」再自我,娛樂記者遲早有辦法從石頭榨出油來。 稍早時,朋友傳來一些小生照片,謝霆鋒是比較不那麼奶油的一個,從小入行,飽嚐各種甜酸苦辣,已經可以演滄桑戲了。尤其黑社會的小人物更演得出色。我注意他,其實是覺得他兩個小孩很可愛,就這樣跟著前妻走了,打擊應該很沉重。年輕時,我也有同樣經歷,不過我比他幸運,能夠做帶子蘇郎,帶著孩子來加拿大,他們陪伴我度過一段苦澀但富於溫情的時光。後來在回憶中,他們總是沉緬那貧困而愉快的種種生活片斷。然而,我又覺得,我的幸運,其實又是他們母親的不幸,因而想來不免黯然。緣份走到盡頭,世上的事就不能雙贏。不知道張柏芝有沒有同樣的感慨。
    似乎大家都認為謝霆鋒做了正確的決定,不知甚麼緣故我也有此看法。也許是感覺王菲不會有張柏芝的毛病,她年紀比謝大十多歲,謝卻說她有童稚純真的思維方式,既然他仍然相信有童話愛情,這應該就是最理想的對象。
    事業成功、感情生活閱歷豐富而思維方式童稚純真,這樣的女子是有,但罕見,值得珍惜。如此說來,其實年幼的霆鋒反而是比較成熟的一方。男女相處而旗鼓相當,不一定是好事;反而視另一方如嬰孩,往往易於融洽。
    謝家父子,老的愛少艾;少的愛熟婦,相映成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