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蘇賡哲:台灣人民錯誤的選擇

10月1日多倫多明報 
    下一屆台灣大選,民進黨應由誰出選?現在看來還是蔡英文與蘇貞昌之爭。兩人之中,藍營是比較希望蘇貞昌出選的,這等於給民進黨一個上佳提示:應該由蔡出選。
情況有如香港五區公投、政改方案通過後,左營對司徒華和民主黨領導層予以肯定,人們就知道華叔他們做錯事了。尖鋭的政治對立中,當然非黑即白,敵人喜歡誰,唯一原因自是誰對他們有利。因此,民進黨根本不必做民意調查,看看國民黨便知道應該怎辦。 
    有人說:蔡英文是馬英九手下敗將,再選也是輸。但假設明日就是大選投票日,再假設馬英九還可以和蔡英文對陣,肯定輸的是民望比陳水扁還低的馬英九。當然,來屆國民黨可寄希望於朱立倫、胡志強、郝龍斌、連勝文這些人,但照馬英九現在的作派走下去,國民黨到大選時,恐怕只剩下個難攤子,如何收拾,真非高手莫為,而朱、胡等人,似乎還看不出高手氣象。 
    上次大選剛落幕,赴美大陸人唐柏橋聽了蔡英文的敗選感言,回應稱:「台灣人民做出了錯誤的選擇!她才是真正可以引領台灣前行的領導人。她的風度、她的學養、她的操守,以及她對台灣人民深切的愛,都不是其他兩位總統參選人可以相比的。我為台灣人民做出了這樣一個錯誤的選擇感到深深遺憾。」事實上即使在對岸,無數統派大陸人都覺被蔡英文感動得熱淚盈眶,他們到現在還記得:「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因為明天起來,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的勇敢,心裡充滿著希望。」

10 則留言:

天佑女皇 說...

小時候我讀香港國民黨學校長大,對國民黨有感情,馬英九很差勁,令人很失望!神算李X明曾預測中華民國快玩完,看來未嘗沒有道理,時也!命也!運也!

匿名 說...

20110321 港命理師李居明預言111年國民黨亡黨-三立新聞200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Htc75wggvs

匿名 說...

意見補充,臺灣人很信鬼神命理風水,而且大男人主義,

所以蘇蔡配的勝算高於蔡蘇配是未嘗沒有道理的,日本

和台灣都很難出女總統,南韓出了女總統是意料之外,

上面的兩則留言都是同一人,只是出自我的個人看法。

匿名 說...

敗選感言是他人操刀,不一定是蔡的真心話。反過來,若馬英九輸了,龍應台未必不能寫出一篇更感人肺腑的文章!馬英九令人失望,蔡上台會更好?民進黨至今無法与與陳水扁切割,四大天王又各懷鬼胎,還有李登輝及背後多位台獨大佬,閣下以為小英可以擺得平?至少馬至今仍然乾淨,換了十八趴,可能早已變成女阿扁了!

匿名 說...

"至少馬至今仍然乾淨"?

樓上是選擇性無視林益世,賴素如,馬以南這些人嗎?馬英九走到今天這種人人唾棄的地步,就是他和9.2%"馬膠"聚在一起取暖以及"馬膠"盲目護主的結果

匿名 說...

小弟不是台灣人,沒有和台灣任何人,物或政黨有任何連繫,也沒有先入為主的成見。不過,
南方塑說:「民進黨只有一人貪污,國民黨只有一人不貪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陳幸妤說:「你們民進黨有誰不拿我爸爸的錢?」千金之口,當無誑言!
周占春說:「不在職務範圍下拿的錢不算貪污!」我必有色盲!爲何紅,綠,藍的法官都用同一套語言來替當權者開脫?
成龍(五年前)說:「台灣之子2開場了!」閣下如果相信大哥曾經講過這番說話,我orz.
想當年侯xx上窮碧落下黃泉,都沒法抓到馬英九的尾巴,樓上的憑什甚麼以為其親信出事了就可令馬現形?
話得說回來,林益世,賴素如好像都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本土人士吧!

匿名 說...

最近網上好像多了很多講粗言穢語的人,整天的把排洩器官放在口裏,揸在手裏,樂此不疲。這和那些隨地大小便的強國人有何分別?
何況爆粗傷了誰?相反,對手可能得益!君不見,林慧思一句WTF, 便挽救了囤地茂。現在又有人利用她來打救發牌蘇。不信?看看明報論壇又有道學高人在吹號子了!

匿名 說...

>>小弟不是台灣人,沒有和台灣任何人,物或政黨有任何連繫,也沒有先入為主的成見

閣下何必急著撇清關係?承認是"馬膠"也沒那麼見不得人吧?呵呵

>>南方塑說:「民進黨只有一人貪污,國民黨只有一人不貪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閣下這句話讓想到中國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在溫州高鐵事故的那句名言,你要信是你的自由,不過閣下的資訊更新有點慢,南方朔最近說"瘋子已不適任總統和黨主席!"不知道閣下信不信?

>>樓上的憑什甚麼以為其親信出事了就可令馬現形?

馬的親信出事重用這些親信的馬當然要負政治責任,閣下連基本的政治倫理責任都無視,難道成為"馬膠"之後就可以連基本政治常識都可以選擇性遺忘嗎?

>>話得說回來,林益世,賴素如好像都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本土人士吧!

他們出身台灣本地人士的背景有什麼特殊之處?望請閣下指點迷津,不過我倒是知道馬很喜歡用這些地方派系人物當心腹,就跟CY喜歡用林奮強,張震遠一樣,什麼人玩什麼鳥,有什麼樣的手下就有什麼樣的主子.

匿名 說...

樓上的為何如此火遮眼,萬炮齊發!小弟不是寫明了五年前就睇死馬英九唔掂,塑老的結論又一次珊珊來遲!不是我不信,是他到現在才信!(這個塑字當然是有括號的)
馬當然要負政治責任,我可以彈劾他丶嗆他下台。但我不會一竹篙打一船人說馬也有腐敗,甚至斷定他才是撈錢的主兒。
小可第一句就說明為什麼提土土土了。不才一肚草,没有甚麼深沉機隱藏其中,請勿作無謂的臆測。
另外小弟也從不覺林奮強單case有何問題(我好憎恨人炒樓是另一回事),但在下讀壞書,不夠班次向尊駕請益,還是閃人好了。
奉勸閣下這星期日還是留在家中歎雞汁好了。不然又眼大大睇過籠,發錯炮,誤傷無辜,魔童就多得你唔少!

匿名 說...

>>不是我不信,是他到現在才信!(這個塑字當然是有括號的)

閣下要信什麼是閣下的自由,就跟王勇平相信「掩埋車體是為了救援方便」一樣都是閣下的價值判斷,我無從置喙,呵呵.

>>馬當然要負政治責任,我可以彈劾他丶嗆他下台。但我不會一竹篙打一船人說馬也有腐敗,甚至斷定他才是撈錢的主兒。

恭喜閣下終於稍微懂得一點政治倫理,不過奇怪的是馬不腐敗,不撈錢,他卻很喜歡用這些腐敗,撈錢的政客當手下,這點閣下是否能解惑?對了,很還是沒看到閣下解釋"林益世,賴素如好像都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本土人士吧!"這句話的意思,呵呵.


閣下身為"馬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是盲目地袒護馬只是讓他跟閣下繼續處在像CY跟"梁粉"一樣的地步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