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蘇賡哲:笑話共欣賞

我一向對「美國伊拉克是為了石油」的說法非常反感,現在薩達姆要將伊拉克給伊拉克人了,中國大陸有人傳來一則話:「美國打伊拉克、利比亞是為了石油;照這美國打越戰是為了香蕉;打韓戰是為了泡菜;古巴是為雪茄;打阿富汗是為了山羊;倘若打蒙古為了小肥羊;打俄羅斯是為了伏特加;以前打德國是為了啤酒;打日本是為了壽司;將來如果有一天要打中國,定是為了要入黨。」
諷刺得很入骨以想像打中、香蕉、菜、雪茄、羊、小肥特加德國啤酒、日本壽司都不是國生產的強項,不是中國特產,但只你參加共產黨就什麼都有了也是愈來愈入黨的主要原因再發展去,很可能出現我講過的「騙子比傻子還多」的可笑局
美國打伊拉克是為了石油」,常多但何以沒有人信美國戰是為了、打越戰是為了香蕉、打國是為了啤酒、打日本是為了司?這個問題我是考慮過的得關鍵在於共、納粹和日本軍國主的擴張性韓戰、越戰和二戰,都是被打者向外軍事擴張,而美國加以遏制薩達姆侵略科威特,美國加以遏制,那時沒有為了石油之說那些相信後來打伊拉克的人,決不相信世上有些人極端痛恨極權體制,有能力時就會找藉口出手即使這口看不大實際。我相信有這種美人,因為如果我是布殊,也會這樣做。
20120312明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