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蘇賡哲:笑話增訂

賴昌星雖然見過很多大場面,但以待罪之身蒙總理接見,心中不免有點忐忑不安總理倒是和電視上看到的一樣,很客氣,很誠懇,做了個請坐的手勢,還溫文地叫他「賴先生」令他受寵若驚
總理有話即管吩咐,您要我賴某人說什話都行,真話假話都可一句話您叫我咬誰

「賴先生誤,我今天請你來,不是要你誰不咬誰而是心個疙不開,要向你請總理的語調愈來愈緩慢說真的在不明白你在福建老家,怎那麼多鄉親到今還在替你說好話我同做了這麼多事,人家倒說我是帝,這恐怕你在加拿大也聽到了吧
我沒聽說過」賴昌星乾咳一聲掩飾的大話,心念電轉,於把心一狠,決定還是實話實說至於總理的疑問其實很簡單,就是不要空口講我在家鄉假仁假義,但送給鄉親的都是真金銀人民幣假義都成真的了相反....住不說下去
嗯,你講得有道理」總理若有所悟,轉了話題說你這趟回來,外有很多謠言,你放,我們一向講信用,不會判你死刑
感謝總理大恩大德賴昌星感激涕零。
總理和顏悅色問「在這麼久,想?」不賴昌星他接著說:一定想囉,讓回去看看,拿著這個
昌星接過來一看動車,北京至廈
2011/08/22 明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