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蘇賡哲:他們只要庸才和奴才

19499司徒華先生在香港「經過秘密的宣誓儀式」參加了共青團前身的新民主主義青年團在實際工作方面他參與創辦以吸收年輕菁英學生為目的之學友社。除創社初期外司徒先生並非社領導入但他有一群忠誠的追隨者。後來,中共以種票」方式,將他掃地出門,逐離學友社,罪名是「挾群眾自重、我行我素反黨、不聽黨的話」。
司徒先生說我心裡充滿憤懣,作為一個擁有十年團齡,相信在共產黨領導下,中國會走向民主富強的青年人實在完全無法理解」,何以中會對他和他的追隨者進行無情擊和批鬥
此中理由十分顯淺,中共最怕是我行我有獨立見解,和黨不一致,而又能吸引群眾的成員。他們需要的是聽話的庸才,以至奴才。
這個十分顯淺的理由,司徒先生並不明白。別以為他是太年輕才難於明白1966年華叔35歲時他還是不明白當時,他不能自動從青年團員轉為黨員還要向中共港澳工委常委孟秋注哭訴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他覺得黨對他是呼之則來,揮之則」。別以為司徒先生老大了就明白,1984年華53歲已擁有社會地位的他還是不中共港澳工委負責人許家屯派人邀請他入黨他的答復是:除非許家屯能夠將我許多的歷史問題解釋清楚,我才會考慮」又說: 我入什麼黨?你都沒有解釋以前為什麼甩掉我。你先解釋這個問題我才回復你。」如果許家屯願意老老實實解釋當年「甩掉」華叔的原因他只需要一句話:因為你不聽話」。當然,這樣解釋已有相當民望的華叔,大概就難於表示他願入黨做黨的馴服工具。即使他願意,而真的入了黨到六四時相信仍會脫黨而出。1984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黨員人數有六千多,其中超過七成黨員是文革前入黨的老藍領沒有受過良好教育作為社會賢達、民間領袖的司徒先生有學問有識見復有組織能力及辦事能力,從表面上看吸收他入黨對中共來說是如虎添翼。但在胡耀邦、趙紫陽時期也許能相安無事89年民運一起,金堯如等尚且對中共反戈一擊,要華叔繼續聽話恐怕不容易
20110729大紀元

沒有留言: